主题颜色

安徽淮北矿业集团童亭矿矿长耿德金:矿长最大的愿望

  采访安徽淮北矿业集团童亭矿矿长耿德金之前,记者故意回避了要访内容。看到办公桌上的《煤矿矿长保护矿工生命安全七条规定》,记者和耿德金聊了起来。耿德金介绍说,自己从大学毕业至今一直在童亭矿工作,22个年头,他见证了童亭矿从投产到成长发展壮大的每一步,这每一步都离不开安全做保障。他说:“抓安全就要时刻排查人、机、物、环四种隐患,最差的那名员工就代表着煤矿的安全水平,是安全管理的‘短板’,搞安全一定要盯着最薄弱的环节,善于发现问题,解决问题。《七条规定》是煤矿安全的薄弱环节,也是关键环节,我们一定要抓好落实。”

  这位在煤矿生产一线从技术员干起逐步成长起来的矿长,谈及《七条规定》,感触很深:“规定字字千斤,作为矿长,我要时刻把矿工的生命放在第一位,丝毫不能懈怠,让矿工‘高高兴兴下井去,平平安安升井来’,这是矿长最大的愿望。”童亭矿是淮北矿业集团安全生产周期较长的矿井之一,目前已实现安全生产七周年多。

  今年,童亭矿提出了全年安全“零死亡”奋斗目标,把“安全压倒一切、一切为安全让路”作为安全工作的指导思想,在管理干部中广泛开展职工安全思想教育及“三违”、旷工一对一帮教活动。通过家访、谈心、回访等多种方式,与“短板”职工多交流、多谈心,找出问题的根源,双管齐下, 真正让职工变“他律”为“自律”,变“要我安全”为“我要安全”。耿德金和全矿干部职工决心继续把矿井安全生产周期进一步拉长,为保护矿工生命筑起一道道安全屏障。

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

责任编辑 :瑞明 (易 安 网 版 权 所 有 ,未 经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,不 能 转 载 ! )

分享或转发本文


热播视频

热门文章